Bo Bartholomew 靈程伙伴   今晨我會分享兩個希望能帶給你啟迪的信息:第一件事是上帝關心你所做的。第二是上帝關心你所愛的。( what you do matters to God. what you love matters to God. )   過去一周我在chiristianjob.com的網站上聽到一個電臺廣告。這個廣告描述了一個大區副總裁和他自己良心的一段對話。他的良心告訴他,“難道你不想做一份你自己熱愛的工作嗎?”這個信息暗示目前的工作并不為他所熱愛,和基督徒打交道的工作才值得關注。弟兄姐妹們,這是一個錯誤的信息。上帝在意你所做的工作。       然而,在我自己的生命中,我也不總是明白這個真理。1987年我覺得有來自神的呼召讓我全職侍奉。我作為工程師在軍隊中服役了四年,退伍之后,我和幾個導師做了交談,他們是在納什維爾我所敬重的牧師和商人。他們知道我服侍上帝的心,都建議我去讀神學院。我去達拉斯神學院開始了我的神學學習生涯。當我的學業擴展的時候,我開始爭扎于如何在教牧工作上跟其它神學生競爭到有限的職位。我很快地做出結論,那就是我必須在教會選擇一個職位,因為我已經被呼召做全職侍奉,并且我也讀了神學院。我覺得如果我不成為下一個Chuck Swindoll, 那我就不是很敬虔,也沒有用一種更真實有意義的方式服侍神。但是,神給予我的恩賜和呼召并不是我自己腦中根深蒂固的狹窄范圍。兩年之后,我轉到了維真神學院, 一個國際性的基督徒研究生院。在那里我學習并理解了事工的更深意義。在溫哥華的時候,我決定在商業領域全世界服侍神。我從維真神學院畢業獲得了職場神學的學位。畢業之后我回到了我的家鄉納什維爾,在過去的四年里我一直在醫療領域里工作,并且從Vanderbilt 獲得了一個商學學位。       當人們聽到我的故事的時候,我經常被問到:“你如何從神學院轉向商業領域的?” 在維真神學院的時候,我知道“事工”在原文中是從“服務”的詞根中來的。在這個房間里的每一個人每天都在職場上事工,服侍。在中世紀,教會把”cleros” 意思轉化成圣職,”laos”的意思是俗職。俗職人員被呼召成為牧師,而圣職人員被呼召牧養那些去世界并且在世界中的牧養人的人。       當我離開軍隊尋求前途咨詢輔導的時候,他們建議我去神學院學習并且成為一名牧師,這其中并沒有任何的巧合。他們都把全職侍奉看作我服侍上帝的最好的方式。你看,事工的概念已經被專業化,并且被放在了神職崗位。在我早期的神學院生涯中我被按照那種方式培訓,然而我并不相信這是上帝全部的心意。       Paul Stevens是維真神學院職場神學的教授,他做了一個全球的調查,發現人們的思想中建立了一個圣品的科層。殉道者和宣教士傾向于在頂端,牧師和教會中的牧者在緊接著的第二層。醫生,消防員,甚至士兵在接下來的層級。律師,銀行家,大公司的CEO在最底層。所以你看,現在的我,一個先前此前蒙召服侍上帝的人,卻積極地要成為圣潔層級的最底層!       但是圣經卻告訴我們不同的觀點。上帝本身就是一個工作者。他是第一個工作者。在創世紀中,上帝工作之后歇了他的工。然后他說:”讓我們按著我們的形象造人。” 我們是按著神的形象被造的工作者。作為上帝的同工,無論做什么,我們都可以通過我們所作的工作有機會服侍上帝。我們太經常把事工僅僅看作講道和禱告。事工就是服侍,上帝每天都在使用我們的服侍。談到商業的服侍,當我在商學院時,我曾經做過從世界經濟論壇的一個報告。它顯示,在過去的三十年里,商業和全球化減少了世界性的貧困水平。當然,仍然還有不平等,但是上帝能夠并且已經使用商業成就他的榮耀。   約翰福音21章是上帝關心的工作的絕好的例子之一。福音書中那時耶穌已經從死里復活,但是還沒有升天。我們發現門徒們都回去打漁了。天將亮的時候,耶穌站在岸上,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。耶穌就對他們說:“小子,你們有吃的沒有?”他們回答說:“沒有。”耶穌說:“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,就必得著。”他們便撒下網去,竟拉不上來,因為魚甚多。       這時,西門彼得束上一件外衣,跳在海里。當其他的門徒上了岸,就看見那里有炭火,上面有魚,又有餅。耶穌自己就像一個廚師和服務員一樣服侍他們。他關心他們的工作,并且同時讓他們拿來一些魚。對我來說這是如此地奇妙……為什么?因為耶穌并不僅僅是期待他們做打漁的工作,而且也期待他們的工作有一定的產出。在這段經文中我們發現,當他們數點的時候,整整153條魚。他們或許會慶祝他們巨大的經濟盈利。或許他們的股票價格剛剛跳過153點?       但是,讓我最好奇的是這些人剛剛經歷過他們救主的受死和復活。他們應該已經忘掉他們舊的職業,去籌款,然后沿路和那些愿意聽的人分享福音。但是沒有,他們回到了他們舊的工作中,做同樣的舊的事情,打漁。在他們腦海里沒有圣潔的層級。他們知道他們的工作很重要。在他們每日的,卑賤的工作中耶穌遇見他們并且祝福他們,對耶穌來說,他關心他們做的。   Eugene Peterson解釋上帝如何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遇到我們時,他說道:“工作并不是使我們遠離神;通過我們繼續上帝的工作……耶穌在職場中擁抱他的創造……創造是我們的職場。”       所以,今天早晨我想讓你們明白的是上帝真的關心我們所做的。上帝關心我們在職場中所做的工作。當我們把雙手放進每日的活動中時,它們對神很重要。上帝關心我們所做的,上帝也關心我們所愛的。這兩點存在張力,但并不敵對。這種張力會在文章的后半部分進一步說明。   吃完了早飯,耶穌對西門彼得說:“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?“彼得說:“主阿,是的。你知道我愛你。”耶穌對他說:“你喂養我的小羊。”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:“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麼?”彼得說:“主阿,是的。你知道我愛你。”耶穌說:“你牧養我的羊。”第三次對他說:“約翰的兒子西門,你愛我麼?”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,你愛我麼,就憂愁,對耶穌說:“主阿,你是無所不知的,你知道我愛你。”  耶穌說:“你喂養我的羊。”   我相信當耶穌問:“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”,他或許是指那些魚。這些魚畢竟是彼得抓的……彼得的工作創造。當我們愛上我們的創造物時,這會很危險。你的配偶是否曾經問過你是否愛他/她?如果我的妻子問我是否愛她,我的自然反應會是“當然,蜜糖。“ 但是如果她連著問我三次,就會引起我的注意,我會猜想怎么了。耶穌就是這樣問彼得的,并且說:“跟隨我。”在職場中跟隨基督,我們必須愛他,并且在他面前保持單純的心。       還記得第二點嗎?上帝關心我們所愛的。彼得和門徒們剛剛和耶穌一起慶祝過他們增長的銷售額和利潤。耶穌慶祝他們工作中所做的,因為他關注。但是耶穌很快轉向彼得的心。他告訴彼得如何變老并且死亡,并且說:“跟隨我。”就在那個時候,彼得轉過來,看見“耶穌所愛的”那個門徒跟著,當彼得看見他,就問耶穌說:“主啊,這人將來如何?”耶穌對他說:“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,與你何干?你跟從我吧!”       職場經常看起來是建立在比較之上。股票價格除了比較之外別無其它意義。當你每天去工作時,你的思維首先轉向哪里?有一天當我讀福布斯雜志上關于最高薪CEO所賺的薪水時,我的思維立即跳到“我呢?我什么時候可以那樣成功?”如果你的思維和我一樣,那么耶穌的反應“與你何干?”就是給你的。諷刺的是,目前國內最高薪CEO和我分享的是他覺得商業是個成人的運動游戲。他說:“我們每天擲骰子,試圖在派克大街上有套房子。如果有天我們失敗了,我們就卷起鋪蓋,次日繼續玩。”當我們跟隨耶穌時,商場上的起起伏伏不能將我們在磐石之上搖動。這是怎樣的自由!       如果上帝呼召我們每一個人在職場上獨特地侍奉他,如果他關注我們所做的一切,那么他呼召我們跟隨他的聲音會響徹耳邊。這也就是為什么他關注我們所愛的。德蘭修女說過:“沒有愛而工作是個苦役。”是我們對耶穌基督的愛使我們得自由。我也可以這樣說,不是我們放棄職場中那些偉大的成功和財富,而是我們通過并且在我們所做的工作中侍奉時,要把這些工作放在它們正確的位置。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,我們必須花時間休息,享受,并且愛我們的神。Peterson也幫我們注解了這點,他說當我們不能為了耶穌更新我們的愛時,“工作變成了一個完全定義我們生命價值的標第物。我們丟掉了對上帝的覺醒,上帝的同在,復活的視野。我們失去了歌唱“這是天父的世界”的能力,而是哼哼唧唧唱著“我在做什么呢?” “我感覺…”等等這些自我為中心的小調。”       同樣,我喜歡Oswald Chambers所說的:“信心一個最大的陷阱就是上帝確保帶領我們成功。" one of the biggest snares is the idea that God is sure to lead us to success."       上帝沒有應許我們屬世的巨大成功,也沒有應許豐厚的財富,盡管這個屋里大部分的人都很富有。我們被應許的是關系。一個值得跟隨的人。我不同意Henry David Thoreau的觀點,當他說:“成功通常屬于那些太忙而不能尋求成功的人。” 這句話應該這樣說,“真正的成功屬于那些不愛它的人”。長久以來,我們周圍的世界早已定義了成功。上帝關注我們的品格,而不是暫時的這個世界中的成功。“信心的生活并不是展翅高飛,而是行走而不跌倒的生活。” Eleanor Roosevelt 講的好,她說:“人的品格才是真正有價值的。”我們的品格首先由我們我們所愛的來定義。神關注我們所愛的。   結束的時候,我想告訴大家一個詞:謹慎。我所告訴大家上帝關注我們所做的,上帝關注我們所愛的這兩點是有相互張力的。如果我只信奉上帝關注我所作的,我會很快成為工作狂,或者經濟成癮。如果我僅僅用單純的心來愛基督,那么我將會用基督徒的名義證明平庸。我知道很多CEO不愿意雇傭基督徒,因為他們被證明用老板付錢的時間來圣經學習。這種平庸也是教會一直以來的信息,因為我們已有的顛倒是非的牧養。       耶穌基督說“跟隨我。”當我們跟隨他時,我們就會在職場中得勝,而不是隱藏。基督的跟隨者應該是那些卓越地領導這個世界的人,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卻坐在了后邊的座位上。我讀過《工作中的喜樂》中關于全球最大的能源公司AES的故事。他們CEO的信心帶領他邁向卓越的行動,而不是對他們員工的布道。當他們的股票很多次下跌時,他很快去找他的投資者和股東去談什么是該做的正確行動,并尋找原因。       我也讀過星巴克起初的故事。Howard Shultz 并不想創造一個王國,盡管我們大多數人都同意他確實如此。他起初要建立一個團契,并且關心他們的員工。這是一個圣經中好管家的行動,不管他知道與否。我并不是說職場中的工作總是這些巨大的成功。上帝通過我們普通的日常生活的事件做工。Scott Peck這樣說:“我們總是尋找燃燒的荊棘,分開的大海,從天而來的聲音,而不是在我們每日生活中最普通的事件中尋找奇跡的證據。”我的一個朋友,提起他的家庭時,說:“直到現在,我才能回頭看到上帝的奇跡在餐桌上發生,在我的青春期逆反的壞脾氣中暈頭轉向的時候發生。”       今天,我們的呼召是通過擁抱兩個互有張力的真理,在職場中侍奉耶穌基督我們的復活救贖主,他關注我們每日所做的。讓我們卓越地去做事。他關注我們每日所愛的,讓我們保持單純的心。我們不是被呼召去愛我們的事工,我們的教會,我們的國家,甚至我們的宗教。我們被呼召去愛和跟隨耶穌基督。我們通過在職場中保持和平衡兩者的張力來愛和跟隨他。重視和珍愛你的職業,因為上帝慶祝他的創造。保守你的心,每天越來越多地愛耶穌基督。讓我以禱告來結束。       禱告:   天父,全然感激你呼召我們,在我們每日所做的工作中抓住我們的心。愿我們知道你是如何關心我們所做的,并且讓我們做得卓越。愿你用我們所愛的信念抓住我們的心。教導我們每日清晨醒來的第一時間想到我們是屬于你。愿我們今日并且每日跟隨你,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門。   +10我喜歡

刷新新標語 (微型小小說) 老胡真的很菜     先留殼又對下屬點片長交待,千叮囑萬叮囑叫下屬別忘了說豬肉漲價。若誰說漏嘴的被他知曉,誰就別參加護林防火工作總結會的評獎了。   唐霍四割完雜草,撬開油漆桶倒了些紅漆,準備刷新以往的標語。沒寫幾個字,點片長走過來說“你不知道這兩天村子里鬧耗子嗎?咋跑出來寫字?場里通知了嗎”?   唐霍四連連承認錯誤,說明先留殼昨晚剛到。今早天不亮就催自己驅車來刷標語,的確不知原諉,更不知今春護林防火工作宣傳通知一事。   點片長氣得直罵唐霍四瞎拍馬屁是瘋子,臘月不到寫什么標語刷什么墻。說什么也要他參加分攤一部份費用,原因是人家兩口子吵架。為什么不把主任留在林區消消氣,冷冷靜。硬要把他拉出屁顛屁顛瞎落實,蓄意來坑他們。現在可好,要點上低價買豬,還要往場里在報伙食單上報高價。而他說的價錢遠遠不夠,所以希望唐霍四也要參加分攤不足部份。并揚言,如果無場里通知,再瞎極積拍馬屁把先留殼拉到點上,他們將不負任何責任。發生狗咬傷,鐵貓夾傷一慨與他們無光。還有,如果不是公車和先留殼自己的車到。無論是誰,一切后果自負。   點片長罵罵咧咧,抓起電話打將起來。不一會兒,始來兩輛小車。駕駛員給點片長討了兩張百元鈔票,然后前往森林邊的農地里掛紙上墳。   二十分鐘后,小車始走。點片長手指指唐霍四,又指指睡唐霍四車上的先留殼。示意青工去拾墳頭上的糕點水果,他去叫醒先留殼吃水果。   回去的路上,唐霍四心情沉重。哿駛車犧險象環生,驚魂末定到了林區。一連幾天又氣又惱,茶飯不思。滿腦是后果自負的話兒在回響,唉聲嘆氣。   兩個周后,一個壞消息傳來。使唐霍四更是驚恐不安,原來,先留殼回家路上,不小心拾了墳頭上東西吃了,在醫院住院打掉針呢! +10我喜歡

作者:米仔    01  前不久秋分到了,因為父親年歲大了,就想提前給他準備一下冬天的衣服,以備不時之需。 父親顫巍巍地拿出一條棉褲,要我給他補補。 我看了一眼,都老舊的的不成樣子,膝蓋處破了,且變形厲害,褲腰的松緊帶也沒了彈力。剛想說“扔了吧,再買一條。”卻聽到父親慢慢地說:“這是那年在天津買的。”我一下子把嘴邊的話咽了回去。 其實父親是在說“這是你媽媽買的”。 媽媽去世十幾年了,我不知道沉默寡言的老父親,每天平靜而滿足的外表下,究竟有著怎樣的情懷!    02  那年,辦完媽媽的喪事,我們都悲傷而疲憊,家里的氣氛非常沉悶。 我的弟妹是我們這輩人中年齡最小的,也是爸媽最寵愛的孩子,突然興致勃勃的問爸爸是怎么和媽媽認識的,“是自由戀愛的嗎?”她睜著一雙大眼睛問。 爸爸一下子笑起來:“那時候談什么戀愛呀!經人介紹的。”于是我們也生平第一次聽到了爸爸和媽媽的故事。一向沉默的爸爸那天很興奮,話也特別多,尤其是回憶起他們結婚時的情景。 他說:“你媽媽要的唯一的條件是結婚時騎馬!那時候結婚新娘子都坐轎。”那語氣和神態滿是贊嘆。“媽媽真的是騎馬結婚的?哇好威風啊!快說說馬什么顏色的?那馬帥不帥?”弟妹連珠炮似的問。 爸爸笑瞇瞇的說:“我找了好幾個村子,就找純白或純黑的馬,那樣配紅衣服才好看!最后終于找到了一匹毛色黝黑發亮的馬,那馬高大漂亮!你媽媽穿著她自己縫制的紅嫁衣,坐在馬上。她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新娘子!”“那當然!我媽本來就是個大美人兒!”我說。 我們都笑起來,爸爸臉上泛紅,兩只小眼睛盡管瞇成了一條縫,卻閃閃發亮。那是從媽媽生病以后我們家第一次開心的笑。 我那個聰明伶俐的弟妹用這種特殊的方式,讓爸爸回憶起了他們年輕時最美好的時光。那也許是爸爸唯一一次在眾人面前表露對媽媽的愛。那幾天我們不敢在爸爸面前提到媽媽,但是媽媽又無處不在。 原來,追憶也是可以療傷的。 那次,我知道了媽媽在爸爸心中的分量。    03  我找來一條顏色略淺的舊秋褲,剪下兩塊大小合適的補丁。笑著對爸爸說:“我給您做一條乞丐裝啊!” 爸爸脫口說到:“做吧,你跟你媽一樣手巧。”我故意白了他一眼:“我就知道是沾我媽的光,您才夸我!”爸爸看著我笑了,他盡管聽不清,但看我口型他知道我在說什么。 我仔仔細細的把膝蓋處打好補丁,又換好腰上的松緊帶,爸爸一直在看著我做,一臉的慈愛和歡喜。做好了,我把棉褲平鋪在沙發上讓爸爸檢驗,逗他說:“您今年就是穿時髦的乞丐棉褲的太上皇啦!”爸爸連聲應到:“嗯嗯!時髦,時髦。”他撫摸著棉褲,久久地。也許,他正在心里跟媽媽說話吧…… 那條棉褲,是二十多年前爸爸和媽媽在天津時買的。 媽媽曾經盛贊過它防寒保暖,“駝絨的,大風都刮不透!我和你爸一人買了一條,穿著它冬天享福。是吧?”旁邊的爸爸笑著點頭:“嗯!是。”我看得出來,腰上的松緊帶是媽媽曾經換過的,針腳細密勻凈,我的針線活從小就得了媽媽的真傳,爸爸是看的過眼的。 他把棉褲仔細疊好,捧在手里,就像捧著多么貴重的寶貝,顫巍巍、笑瞇瞇地走進自己的房間……    04  我知道,這條二十多年的老棉褲,其實是爸爸心中的一個念想。為人子女,還是要懂得一點老人的心。 我們眼里的舊物件兒,也許就是他們一個感情的寄托,一份藏在心里的愿望,一種對生活的希望…… 新的與珍視的不是一回事,敝帚自珍也是一種喜歡;簇新和舒服也不能劃等號,很多時候,我們是為了自己的面子,不愿讓老人穿戴陳舊,卻忘了問問他們真實的意愿。 我們的孝順,不要變成老人眼里的“被”孝順。在這個衣食無憂的太平盛世里,老人需要的更多地是來自心靈的關愛和懂得。 愿我們為人子女的善意,都能成為老人心里的善待。 +10我喜歡

作者簡介 孫少平,青年作家網簽約作家,荊門市作家協會會員。文字散見報刊、雜志及網絡平臺。   車        禍               他獨自走在下班的路上。      雖然季節已到千里霜鋪的寒露,但是深圳的天氣依然在夏天徘徊,早晨的太陽,已經熱烈而張揚起來。       太陽底下,他邊走,邊在心里盤算,回到宿舍,先洗澡,沖涼,再洗衣服,然后美美地補個覺。心里這樣想,腳步卻是不慌不忙,多少年了,他一直就是這種不溫不火的性子。       到宿舍樓下了。突然,一輛電動車從馬路對面斜沖過來,他來不及躲避,甚至來不及發出聲音,左腳一陣疼痛,人已經和對方同時倒地。       片刻,他忍著痛,從地上艱難地爬了起來。       電動車主是個中年女人,人倒在地上,車壓在人身上。他趕緊扶起了車,她順勢爬了起來。       眼看自己闖下禍端,她不知道他會不會獅子大開口,嚇得呆立車旁,煌恐不安,額頭,臉上,鼻尖,滲出了細細密密的汗珠。        他看著她,突然想念起家鄉的她,她每天也是騎著電動車,在家鄉的城市奔波。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迅速占據了左腳的疼痛。是啊,這個快節奏的社會,催生出快節奏的生活,目之所及,大街小巷,都是騎著電動車的女人,她們風風火火,她們行色匆匆,她們不敢懈怠自己的腳步。生活于他,真的薄涼,生活于她們,又何嘗厚待!       他俯下身揉了揉左腳,疼痛加劇,但他心里已經作出決定。他對她微微一笑,說,你走吧,我沒事!        她睜大眼睛,驚訝地看著他,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       他對她友好地點點頭,肯定地說,你走吧,我沒事!       她喜出望外,沖他莞爾一笑,忙不迭地說,謝謝你!謝謝你!騎上車,迅速消失在茫茫人海。         宿舍還在五樓。他抬起腳,拾級而上,左腳卻鉆心般地疼痛起來,臉上的汗水順著下巴滾滾而下。       去醫院看看吧!他對自己說。左腳卻再也挪不動了。 +10我喜歡


周旭燕的熱門嚴選32046周俊宇的推薦清單謝台利的優質必買清單99377
張育泉的優質推薦評比 徐予一的推薦評比好物73651王瓊慧的焦點新聞部落格33479 李美幸的開箱推薦文天地王嘉琪的必買購物清單14246 許祥佐的評價心得93916林立竹的必買購物清單 徐長揚的特別推薦4683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86fhx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